就算再懶得寫格文,這次也得快點記住寫上來(熊熊腦袋裡浮現「記憶拼圖」那部電影)

衝著這次上課可以拿到魯邦種,當然要想辦法來上課

第一次上示範課,剛開始覺得很新鮮,之後就覺得有點吃力

因為示範的項目很多,老師和助理手腳都很快

隨著老師的操作,一個接著一個的打麵糰、分割、整型....

都快搞不清楚自己抄的是那個配方的筆記了

更豬頭的我竟然忘了帶變焦鏡,少了好多老師可以示範的動作紀錄檔

 

想不到光是加入材料的順序,就會對麵糰的發酵產生很大的影響

老師示範著攪打後的麵團情形....呂老師真的好厲害呀!沒什麼在刮缸,通常很多時候只是瞄一下知道狀況了

老師展示麵糰攪拌的程度  

緊湊的課程很快就到了用餐時間,但是老師還是馬不停蹄的一直講下去

害我去上個廁所在外面等還要一直偷瞄教室裡面,還好我昨天水喝得不多,不然一直跑廁所就會錯失很多眉角

 

12點半就開始陸續進爐了

 

迷人的法國麵包大軍,放涼橫切等著伺候蒜香黑松露

法國麵包大軍

 

農夫麵包是最難打的麵糰,整型上這幾款麵包最特別的,當然我就很厚臉皮的直接跑到講台前面拍老師的動作了

這款質樸的大麵包一整個完整呈現歐包的風味

右邊是亞麻籽蔓越莓麵包.....又學到不少技巧呀

 

左邊是農夫麵包右邊是亞麻籽蔓越莓麵包

 

 

藍山巧克力麵包烤色好深,因為接在法國麵包後面進爐,原來巧克力麵包是這樣製作的,真是令人大為驚喜

下圖中是這次另外的威尼斯沙拉,以蕃茄、橄欖為主體的沙拉,老師教了好多眉角

才不像我以前只是油跟醋加在一起喇一喇而已...突然覺得以前自己都在亂搞一陣

最下面就是抹上蒜香黑松露的法國麵包(去上廁所的時候正在講解如何炒大蒜跟黑松露....囧)

上面是藍山巧克力、左邊是法國麵包,右邊是切開後抹上蒜香黑松露、中間是尼斯沙拉

 

 

法國全麥土司,原來全麥土司可以如此如此的輕盈,讓人都要飄了起來

卻又充滿了麥香,難怪要叫做「法國」全麥土司,原來法國人都是吃這種土司呀!

法國人好幸福唷~~

法國全麥吐司

 

分到一小疊的威尼斯沙拉(誰來跟我說一下,尼斯沙拉跟威尼斯沙拉到底是不是一樣的沙拉呀?)

鯷魚好鮮美,清爽的油醋醬搭配上法式麵包丁和橄欖好棒!結果我竟然把最後一口留給FEDA起士

嗯~~好鹹....可是還是很好吃說

分到手的尼斯沙拉

 

課程最後講解魯邦種的餵養及使用方式,老師說農夫麵包沒有了魯邦種就不像農夫麵包了

一般魯邦種至少要養兩年耶~~而且取種最好是從歐洲當地拿回來的種做出來才像

老師的酵種是從日本昭和的唷~~

看來得好好把魯邦種養好才行.....結果回家一算發現魯邦種養一次還不夠做呀....

早知道就多拿一份魯邦種回來養...

下面切片的魯邦種農夫麵包,帶有微微的酸味和麵粉甜味,很難想像對吧?

可是真的有耶!還有濃濃的麵香....我一定要學會啦!

帶回家後切片的農夫麵包

 

 

亞麻籽蔓越莓麵包,連我們家怕吃蔓越莓的小屁孩都說好吃耶!

還准我以後可以做蔓越莓的麵包,真是太感動了~~老師!

當下忍不住要灑花了

帶回家切片的亞麻籽蔓越莓麵包  
  

 

 

總結,上了一次課覺得滿滿的充了一次電!這個週末準備再努力做麵包呀!

麵包絕對不是只有你一口咬下說聲「好吃」那麼簡單

真的建議喜歡烘焙的人去上一次呂昇達老師的課

保證獲益良多~~(大推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