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開始做蛋糕之後,我就一直想把蛋糕做好,無奈太久沒做,很多細節的地方沒有做得很好,各種失敗的成品屢出不鮮,最後一次因為蛋糕完全沒烤熟,一氣之下隔天跑去買了個新烤箱,奇蹟的是,竟然就做出了我想要的Q潤戚風,難道失敗的原因是因為烤箱嗎?

昨天又烤了一個,配方是思微家的超好吃戚風蛋糕,但是想用娘家媽媽的多功能料理機打蛋白,結果發生很驚險的狀況,就是一直打一直打,蛋白都水水的,接著只好換桌上型的攪拌器和手工輪流打,勉強有打到乾性發泡(雖然思微說要打到濕性發泡比較好),蛋白的前端會成直立的尖角,詭異的是,蛋白還是很稀說,很狐疑的把蛋黃和蛋白拌勻之後入模,提心吊膽的等著烤焙的結果,幸好有成功,沒有回縮得太厲害




但是很奇怪的是,蛋糕真是甜爆了,完全不是我想樣中的樣子,可是人家上次也有做過,就沒有這麼甜呀...難道是因為這回我先把細砂糖打成粉再來做蛋糕的緣故嗎?

儘管如此,阿比還是一口接一口的吃,看來,事情永遠沒有極端的好與壞....

組織還可以,但是口感上就是很甜和油....



雖然孩子的爸爸說他才很努力的在兩天內嗑完上一個巧克力蛋糕
但是...我還要是繼續努力做戚風蛋糕...因為....戚風蛋糕是我的最愛啦~~


昨天剛看完牙醫,治療完牙齒之後,我得休息個幾天才能再繼續奮鬥我的烘焙故事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