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阿比早在一歲半的時候,就已經會表達他尿尿了!當時他的用語是:「媽咪~~尿尿來了!」

很可愛吧!這個神奇的句子是他自己發明的,我們從來沒教過。當時我想,他應該不用太久就會擺脫尿片了,事實上並不然!

過了八個月後,兩歲五個月的阿比仍在包尿片!之中經歷了這個冬天,所以也沒有很硬性的規定非要學會去廁所大小便。

前年夏天和去年夏天,也是都穿學習褲,每次尿尿了,我就疲於奔命,這小子水量喝得多,去年夏天最高紀錄一小時可以換上六件學習褲,後來阿比被我送去上托兒所了,這個艱困的工作,就由偉大的老師接手了,我的工作就減到在他每天下課之後趕緊洗褲子,以便隔天換洗之用。台灣這種炎熱的夏天,就算穿學習褲也讓他的小屁屁很難忍受,於是做媽的又在秋天的時候大敗了12件棉質的小褲褲,過了一陣子,冬天來了,學習褲的任務又暫時劃上了休止符,這小子還是過著包尿片,大小便在尿布裡的日子。

上個禮拜照例帶著阿比回婆家探望爺爺奶奶,奶奶日子過得單純,僅是叨念鄰家的女孩多能幹,會自己扒上一大碗飯和大小便自理,不知怎麼的,我的感覺厭惡到了極點,別人家的孩子多能幹跟我家孩子有啥干係?事實上也是,對於阿比的這兩點沒有學得很好,我一直很耿耿於懷!甚至他尿片濕了沒有說,這幾天都要打一下他的小屁屁以示懲戒。

一切似乎是老天爺的安排,這禮拜開始變得暖和,不似往年的春天濕冷,雖然才剛又買了一堆尿片,不管了~就準備了三件長褲和三件學習褲、三雙襪子給孩子帶去上學,請老師幫忙不要包尿片而改穿褲子。這是第一天。

第二天,也準備了三件褲子和六件學習褲帶去,老師說會開始每天一個小時帶去廁所一次。

到了晚上洗完澡就也不包尿片了,改穿小褲褲。媽媽洗完澡後問他,要不要去尿尿,他說:「不要!」正在跟外公玩得正高興,哪裡肯離開!但是向來最怕大小便的阿公對我說:「(把孩子)抱去上!」實在是他很怕爬在他身上的小子隨時會解放!

我抱著孩子去到了廁所,脫起了褲子,把幼兒便器改成了踏凳,讓他站在上面,兩手從後面握住他的小鳥,阿小子你的肚子真大,我從上面都快看不到你的鳥了!
^^"
我吹起口哨,吹了好幾分鐘,老實說,我極少吹哨子,幾乎是快吹不出來,反正就硬噓吧!過了一會兒~~

阿比說:「媽媽!穿褲子」小子覺得無趣了想離開了
媽媽:「好!再試一下嘛!」然後我給他轉過身來準備要穿褲子了!耶~~這小子的內褲前端怎麼有直徑10公分大小的濕痕?

阿比又出聲了:「媽媽!大便!」

媽媽心想,ㄚ不會吧?

於是又把他轉過身來,讓他坐在馬桶上

然後說:「阿比!用力嗯~~」

小子學起了巧虎DVD的橋段說:「媽媽!大出來了!」

媽媽:「你啥兒也沒大出來呀!」

過了一會兒,這小子就尿尿了.....

媽媽喜出望外,趕緊稱讚

阿比:「媽媽!尿好了!真舒服」自然又是巧虎DVD的橋段

不管了!反正終於會在廁所尿尿了

媽媽:「那我們待會兒去買藍色汽車吧!」這是阿比這陣子最想要的玩具

原來,我們根本不需要幼兒便器,孩子也不用強制他非得馬上學會大小便,因為,時候到了,他自然就會了~~

以下文章寫得真好!給苦惱著孩子還不會大小便的媽媽們參考。

...不管親友怎麼告訴你或教你,把它當作是參考,孩子是你的,你最了解。...

http://cutechild.woby.com.tw/new_page_1.htm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