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這本,期待了很久的渲染皂書

想到這個月初的時後,博客來還整整讓我等了四天...

可是我實在很等不及看到這本說~~後來終於在小子午飯後在車上昏睡之後,才如願拿到這本書...

*****************

之後,每天上下班我就抱著這本書,儼然是我的教科書,反正上下班逮到時間就細細的閱讀
(說真的,以前讀書都沒這麼認真咧~~)

從頭讀完幾遍之後,接著就開始欣賞裡面的皂照,還一面不禁的讚嘆,怎麼可以渲染出這麼美的皂?

後來就忍不住開始喇皂,其實一點也不像喬叔說的那樣嘛!隨意喇.....就喇不出來呀!

不是皂液的濃度沒抓好,要不就是喇過頭...花了...

再不然就是顏色跳不出來.....><

喇了幾鍋渲染皂之後,終於有點心得了

以下這塊,是這幾鍋裡面唯一可以見人的

1. 想嘗試喇皂的人,紅石泥/粉紅石泥會讓你比較有成就感的

    備長碳粉也OK

    至於白石泥,唉~前天剛喇了一鍋,幾乎是看不出來...

    珍珠粉太輕,要加到可以看到的程度,要非常非常的多.....

    我想我得先去買「珠光粉」...才能做出喬叔書中的那種樣子

2. 皂液濃度很重要

     太稀的話,倒下去會沈到裡面,表面沒有色液

     太濃不好倒...

     至於要trace到什麼程度,大概是要近乎Trace吧~light trace似乎還太稀,有時候light trace到trace中間,有很長一段時間的模糊地帶....這個部分,我還在努力中
大原則上一定是 Light trace後,開始倒香精/精油/添加油,甚至調色

    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─調好的色液真的要慢慢倒

3. 一些前輩說的,模子大小很重要,土司模渲起來的程度跟大模的效果會差很多很多,不過陳彥老師的都是用土司模耶~大概有上過他的課的人才知道細節在哪裡吧!目前我閉門造車的結果是,還是要用大模渲

4. 要怎麼渲染,怎麼倒、怎麼畫,線條要怎麼走,要先寫好,不然時間點到了,就一股腦兒亂做一通了
 
     資質弩鈍的我雖然很想再嘗試看看,不過暫時得先控制一下,因為家裡已經皂滿為患了~~

     等過陣子老爺工作繁忙的時後再喇吧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