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ap 118DSC_0151-2.JPG

距離上次打皂到現在,已經有整整四個月之久了吧~~

這次難得提起勁兒來打皂,管他外面現在幾度(先把失溫的問題先丟開)

凡是只要起了頭就沒那麼困難了

有鑑於民國100年開工的第一鍋皂,又剛好遇到情人節

所以就叫做「百年情人」吧!

 

第一次嚐試「未精緻椰子油」,一開罐整個臭火乾(台語)的味道

而且還冬化了,所以整罐丟進加水的鍋子裡進行溶解

好不容易才倒出250g的量

上次去上天使媽媽的課時,好訝異他的喇皂器怎麼這麼小一支呀?

不過重點不在於攪拌器的大小,持續的攪拌才是最重要的

所以這次拋開以往很級的個性,我用了非常非常慢的速度喇

可以感覺得出,這鍋皂真是一點氣泡都沒有唷!

再來就是油鹼混合的時候,皂液是焦糖奶油色耶~~

愈喇顏色就遇淡,也沒有臭火乾的味道了~~

中間我還跑去刷牙、洗臉,回來之後還是有喇上幾下

大概40分鐘的時候,皂液就變得很沈重了

這下我開始期待待會兒的渲染了

第50分鐘時,開始準備分色要渲染

拿起準備好的巧克力時,蝦米!無奈天氣太冷竟然凝固了!

趕緊回溫來呀!

還好一切都很順利的完成,只有1小時耶!

我還在保力龍箱裡給他蓋上緊密的毯子,希望它好好睡上一覺

好期待皂皂的樣子唷!我想一旦皂鬱症發作了

又開始不斷的想喇了....

 

焦糖奶油色的皂液,一點泡泡都沒有耶~~

椰子油可可洗髮皂─百年情人

 

倒皂液

soapP2146837-1.JPG

 

喇皂,情人節嘛!總得喇點心型的樣子應應景~不過橫切開之後就可能不是這種樣子了

soapP2146844-2.JPG

 

小慢媽送的未精緻椰子油

soapP2146848-3.JPG

 

上面那款牛奶巧克力太甜,被我拿來做皂...

soapP2146850-5.JPG

 

成分:

未精緻椰子油

棕櫚油

紅花籽油

白油

巧克力

打皂日:100年2月14日

 

本來糖亞是用芥花油,不過上次花樣精建議我用紅花籽油做洗髮皂

所以我就把芥花改成了紅花籽了

因為定位是油性髮質所用,所以椰子油的比例提高很多


後記:(100/03/15)

昨天把這塊皂拿來洗臉,對於卸妝油卸完的臉,洗起來爽度很夠

50%的椰子油也沒那麼刺激嘛!隔天早上再用來洗臉,似乎就有點刺激,所以適合卸完妝後用

拿來洗髮的感覺,是這幾個月以來用過最棒的洗髮皂,感謝花樣精呀!紅花籽油洗後真的好蓬鬆好柔軟...真是大感恩!

打算趕緊再來一鍋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