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的部落格應該也長滿了很多草了

也該來稍微寫一下最近的近況

我家老爺在農曆年前提議說要弄個水族缸

因為他說他已經鐵齒了幾十年,似乎是要稍微迷信一點

(PS.他一直都覺得自己時運不濟)

別人那時候忙著大掃除,我們夫妻兩個是忙著弄水族缸

也不過是一個月的光景,我都得拼命的爬文吸收新知

才發現,搞了一個水族缸讓我變得更忙...囧rz

 

剛開始我就養自己以前很想要的日光燈,那時候買了水草時,裡面躲了一隻黑殼蝦

就跟著水草一起來了,誰知道有了日光燈和螢光仙子之後,黑殼蝦就很少出現...是說根本就消失了

我還順便買了5之玫瑰蝦,一整個水缸看起來好有生氣唷~~

  

設缸之出還沒有裝過濾器,魚蝦來了之後,過濾器一起動,因為土質的關係整缸的水就開始泛黃

所以整缸的水就是很黃,下面這張照片還是已經調整過白平衡的樣子

看看其他水族玩家的缸,好像多是方形的缸

現在有點後悔買的缸不是平面的...就好像電視應該要買平面的感覺是一樣的...

出水口放了一個球,是老爺為了減少水流的沖擊,他覺得水流太大,會把他鋪在底部的泥探土沖上來而變黃

有像人家的風水球吧!

P1060209.JPG 

又過了一週,珍珠草出現適應不良的狀況,又是掉葉子,又是沒掉的也變透明的我們研判是因為光線不好...

老爺甚至自己製造CO2努力的吹

 

隔兩天老爺出差去,照顧小孩的重責大任還外加缸子的照顧...讓我忙翻天

連小小都覺得媽媽最近好像對他疏於注意,每次媽媽一靠近水族缸,他就在旁邊哭鬧

為了要拯救水草,我殺紅眼買了液肥、CO2和硝化菌,還順便添購了5隻小精靈

不知道是因為CO2沒搞好還是怎樣...6個小時候...發生倒缸...魚蝦無一倖免全浮在水上了,只有少數兩三隻沈底

老實說看到那種景象,真讓新手心情DOWN到谷底

但是還是得強忍悲痛整理

清完魚蝦後,順便修剪了水草

沒有魚蝦感覺好空虛

 

P1060290.JPG      

 

隔天跑去水族館跟老闆理論,到底是啥原因....因為我一殺進去老闆就擔心客人被嚇走

急忙安撫...一開始就說要啥魚,他特別給我價格...可是我更想知道到底原因出在哪裡

最後我們想可能是CO2沒打好...他免費再替我打一次CO2

當天又帶回了5隻公孔雀魚和5隻母的孔雀魚,還交代小姐要挑選活力旺盛一點的回來養看看

 

誰知道母孔雀魚竟然是帶胎來著,隔天回家就發現出現了仔魚3隻

隔天我又急忙去買飼養盒和仔魚飼料外加爬文

加水時,竟然前後發現了9尾仔魚,花了2小時才撈完...

隔天早上又發現一尾,想不到就這樣有了10尾仔魚呀!

魚缸又變的生氣蓬勃起來了

P1060309.JPG

 

有三尾看起來比較深色,感覺像是公魚耶~~因為魚媽媽都是白色的說...

小魚們要努力長大唷!

P106031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