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20013-2.jpg

 

雖然司康號稱是「失控」,但是我們還是想辦法不要(體重)失控

所以我又不死心的嘗試減油版的司康餅

司康改自森岡梨的這本

0010585180_bc_01.jpg  

不過裡面的奶油量實在太嚇人了,所以我改成了下面那個版本

因為這款司康有著微甜的杏桃乾跟香脆的杏仁片,減油的感覺就不會覺得那麼明顯了

 

乾性材料:

低筋麵粉  220g

無鋁泡打粉       3t

香草糖       30g(原配方為細砂糖)

精鹽          1/4t(原配方為粗鹽,其實用精鹽沒太大差別)

 

濕性材料

冰發酵奶油   30g(一般奶油亦可,原配方為100g)

雞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 1個

鮮奶           125ML(原配方為酸奶油,用無糖優格即可,原配方為酸奶油+雞蛋為80ML,因為我少了很多油,所以才用了這麼多鮮奶)

 

添加物:

杏桃乾         80g(預切成一口大小)

杏仁片         60g

 

裝飾物:

杏仁片          20g

香草糖          適量

 

準備:

黑色烤盤鋪上烘焙紙

日立水波爐設定為 熱風烘烤 180度  30分 黑色烤盤  中層

 

做法:

1. 粉類過篩後,混合糖跟鹽,是為乾性材料

2. 冰奶油切拌混入乾性材料,可用刮板和叉子,不過還是雙手用搓的比較快,大致混成粗砂粒狀

3. 鮮奶跟雞蛋用叉子拌勻後,用叉子加入麵糊

4. 粗略混合後再加入杏桃乾和杏仁片(大概是我太早起床,竟然混麵糰折疊了四次後才發現要加入杏桃乾,整型完了才發現杏仁片忘了加....囧)

5. 以刮刀折疊麵糰,成型的麵糰為直徑18公分,根據妞仔說,司康好吃在於麵糰折疊不能超過八次,就怕麵糰出筋

6. 將麵糰移至烘焙紙上後,表面塗上牛奶,再撒上裝飾的杏仁片和香草糖

7. 以刮刀預先在麵糰上切出刀痕,不過後來發現,好像有點多此一舉,因為烤好的司康放涼後一點也不難切,好處是烘烤的時候,司康不會東倒西歪

8. 烘烤至上色並香味溢出,大約30分鐘即可(其實我覺得烤色有點淺,不過再烤下去我的杏桃乾就快燒焦了)

 
 

 

切成六等分的司康真是太大塊了....orz

下次切小一點才有那種fu

杏桃司康斷面秀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