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露玫瑰在我家 & 廚房女神奈潔拉之托斯卡尼炸薯條 P139
P1120969.JPG  

材料:

馬鈴薯切條(書上說不用去皮,我的馬鈴薯皮好髒,我還是做去皮的動作)

蒜瓣 (以刀尖畫開以免油炸時爆裂)

新鮮香草(迷迭香、百里香、鼠尾草)

 

做法:

1. 馬鈴薯切條後,去尖端(尖端容易燒焦),薯條寧粗勿過細

2. 冷油直接入鍋,大火炸至油沸騰,約5分鐘

3. 續炸15分鐘至酥脆,若油溫超過160度則需調小

4. 戴手套(防燙用,鍋子真的很燙唷~)拿夾子翻動下面的薯條,薯條應該是酥脆的唷!再加入蒜瓣再炸5分鐘,期間會快上色需注意

5. 薯條成淡金色時放入香草1分鐘後撈起放在廚房紙巾上吸油

6. 將薯條拌入(粗)鹽胡椒後即可上桌

 

後記:

這是用泡過近20小時的薯條
根據阿計的格文上是寫大火炸了5分鐘後油沸騰再續炸15分鐘,才翻動鍋底的薯條,然後加入蒜瓣和香草再炸5分鐘,算算薯條進鍋子後至少要炸25分鐘

不過我竟然不到20分鐘就炸好了....試吃一口沒有酥,馬上開火再炸一分鐘後起鍋,吸油後調味上桌

(因為書上有寫油溫到達160度要轉小,昨天忘記帶書回家啦...結果流程都是看阿計的格文,當然有溫度計是最好,才能正確的掌握烹調的火候...當然這是指技術還不夠好的情況下)
 
少爺上次一直COMPLAIN說薯條不香不脆,這回要炸之前還直嚷著要用熱油炸薯條
不過我都還用冷油沒成功吶,最後還是決定用冷油炸

呈現金黃色而有酥脆的薯條果然馬上就被吃光光這回算是有成功

書上說用新鮮香草,我想用乾的百里香/迷迭香,可能會燒焦吧?
我的迷迭香長得不好,所以用得不多,幾乎都在照片裡找不到....><

參考做法:「廚房女神奈潔拉」Tuscan fries 托斯卡尼炸薯條
http://trufflerose.pixnet.net/blog/post/29441707-「廚房女神奈潔拉」tuscan-fries-托斯卡尼炸薯

或廚房女神奈潔拉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39


 

 

 

 

------
「大境15週年慶!試讀試作活動」
食譜不只是工具,更是熱愛生活的實踐。新書79/任選2本75折
http://goo.gl/gLikAs
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