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442.JPG  

除了簡易乳化劑、冷做型乳化劑,還有沒有天然的乳化劑可以做保養品?

我不喜歡橄欖型乳化蠟,雖然製作方式也算簡單

油脂+乳化蠟加熱後,加入水相攪拌即可

但是擦起來就是會有一層白白的

 

後來去用了蘆薈膠+油脂,但是蘆薈膠乳霜擦起來,會緊緊的

所以想試著把油相的比例拉跟蘆薈膠一樣多,就會發生油包在蘆薈膠外面

根本不會乳化....

 

 後來,只好又嘗試去做用「蜂蠟」作為乳化劑的「蓋林冷霜」

聽說 失敗率會蠻高的

這次用:

山茶花油 40g

穗花薰衣草純露 40g

蜂蠟 10g

醒目薰衣草6d

做法:

我把水相跟油相各自用容器同時隔水加熱,蜂蠟完全溶解後,慢慢滴入溫熱的純露,用打奶泡的小幫手慢慢喇,不過很快就會變成霜狀,但是還是在鍋裡就怕離水後的蜂蠟會快速凝固,沒多久,純露還沒加完,小幫手已經喇不動了,只好換成果汁攪拌棒,全手動攪拌,最後滴入精油

最後就變成了蓋林冷霜

照片上看起來是有成功

可是後來我發現,挖取冷霜使用的時候,裡面會有純露沒有融合好

 

啊我是哪裡沒做好呀?救命呀~~~~~~~orz

 

後註:

後來爬文發現,有些DIY乳液,會加入酸性物質幫助乳化,所以,後來再做一次蘆薈膠乳霜的時候,蘆薈膠+紅柑精油後,再加入1/2蘆薈膠重的油

乳化效果出奇的好,會比最後再加精油好很多,蘆薈膠乳霜也會比較滋潤,擦起來不會緊繃

 

以下是我前幾天試做的配方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

 

蘆薈膠 15g

杏核仁油 7.5ML

沙棘果油 6d(可省)

紅柑精油 6d


碎碎念:

因為軟油比重跟硬油不一樣,建議軟油要用ML來計算比較好...

不然像紅石榴籽油,倒了一堆都還沒有到1g的重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