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70513

我家老爺是山東第二代,對麵食可是無比挑剔

偏愛富有口感又有香氣的麵包

那種鬆軟綿密的麵包總是沒有得到啥米好評

所以我沒發成功的麵,對他來說才是好吃的麵包...orz

上週爬文看到大麥町太太,發現她有好多歐包心得PO在網上

自然得做看看囉

 

不過我的做法略有差異

我把中種放到室溫下發酵兩個半小時之後,跟主麵糰混合好就丟到冰箱裡做基礎發酵了(因為時間不夠)

發酵20小時候拿出來回溫45分鐘,再滾圓擀平包覆核桃,割線後放入藤藍裡做最後發酵

誰知道割線後因為最後發酵反而又黏在一起了...結果又變成了下面那個樣子

幸好,切片後都沒差啦...哈~

 

攪拌主麵糰後,麵糰牽絲牽得亂七八糟

簡直真是快搞死我了...

 

中種:

日清超級帆船高筋麵粉 300g

法國燕子金裝即發酵母 5g

溫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cc

精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g

 

主麵糰:

裸麥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400g

精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g

白砂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g

冰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20cc

麥芽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約7g

1/8核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g

 

 

試吃:

我當晚拿給老爺吃,跟他說號稱很像山東饅頭的鄉村麵包,他吃完後說:「水再少一點就更像了」

當場被逮到...因為我多加了32cc的水量在中種裡呀

雖然麵包沒有絢爛的香氣和口味

卻是質樸的好味道

 

 P1070512  

我家老爺是

原始做法請參考:大麥町太太的鄉村黑麥麵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