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蜂蜜蛋糕20年前做過一次,我記得是用家裡的小烤箱烤的

那種不能調溫的烤箱,蛋糕還沒熟就已經燒焦了

而且麵糊還流得到處都是

自此之後,我就再也沒做過蜂蜜蛋糕

 

這回為了要做蜂蜜蛋糕,前一天可得先採買食材和道具

但是木模價格不斐,最後決定仿效 Carol 做紙盒

豬頭的是我太久沒做紙盒,竟然忘了留接縫的部分

只好另外裁切紙片做補強,不過這樣的好處是,紙盒內緣就不會內凹

P1090469

配方是用 妃娟的配方

想不到這個配方的比例是以低筋麵粉為主

添加的蜂蜜好少

避免一次錯太大,所以只用原配方的一半來做

拍照時還不要用的蛋還入鏡...

 

P1090472 

水麥芽和蜂蜜要先隔水融化,紙盒要用紙先鋪....問題來了

到底是該撲白報紙還是烤盤紙呀?最後我決定鋪白報紙

還好烤完的時候沒有燒焦

雞蛋+糖打發至蛋糊留下有折痕不易消失,再倒入水麥芽蜂蜜水拌合

P1090475 

加入粉類用打蛋器拌合好,挖出少量的麵糊跟味霖拌勻

再倒回主鍋拌合(到這裡都跟海綿蛋糕一樣)

最後靜置10分鐘再輕輕拌合一次

把打蛋盆提高讓麵糊從高處落下,倒入模內

 

進爐後烤2分鐘,拖出模子,在麵糊表面噴水再切拌,然後再進爐,總共重複三次,

烤15分鐘後在模子上面蓋一層烤盤布再倒扣一個方形模子(因為我的麵糊根本沒滿模,所以就沒蓋烤盤布)

最後正式開始烤35分鐘

P1090476

 

出爐後還要倒扣,撕開紙再翻回來放涼

P1090495  

從動手開始到出爐竟然花了我3小時的時間,好久唷~~

終於等到放涼了可以切片,我用了三把刀都切不好

蛋糕用的鋸齒刀、法式麵包刀和主廚刀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使用麥芽的緣故而會黏黏的

我切得好醜唷~~

獻醜了

P1090499 

 

切邊就我自己明天早上當早餐了....

不過至少還是很美味的

但是老爺不喜歡,說麵包比較好吃~~

管他的,反正小朋友今天早上也吃得開心,這樣辛苦就值得了

 

做法請參考

美味糕點新主張:超人氣烘焙部落格版主妃娟的fun心糕點

Carol 自在生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