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款機

分類:女人+太太+媽媽=my story 2011/06/08 12:26

分享

Facebook Plurk YAHOO!

對不起,最近很忙,回覆都有看,謝謝所有給小妮子的鼓勵,相信我,她的鋼琴故事還沒完,還有很多故事,待續ING。

我也很感激所有新跟舊的朋友,一直對我不離不棄,謝謝。

 

 

 

 

多 年前,一位上了年紀的男性曾跟我抱怨,說他的妻子跟孩子只是把他當銀行罷了,從沒對他噓寒問暖過,唯一的溝通,就是數字。他雖然感到很無奈,但卻又不能, 也不想,對他們說不。為了愛,為了責任,他還是扛起了那個沉重的負擔,繼續的做牛做馬,提共全家的金錢需求。當時跟他聊完後,我很替他感到惋惜,不懂為甚 麼他的家人可以對他的筋疲力盡,完全視若無睹,莫不關心。

多年後,我改觀了。

自從經營起一個家庭,經歷了日出日落的磨煉後,對於當初那位男性的抱怨,我有了不同的見解。剛跟老公結婚時,我們時常在吵架,他認為一個男人只要賺錢,就夠了。他認為金錢,就是一個男人,對於一個家庭所有的貢獻。

當 初我試著跟他解釋:每個人,同時擁有著不同的角色:兒子,父親,老公,員工,兄弟,朋友…等,而這些角色,也跨越了工作,家庭,事業,社交…等。如果,每 個人都只做好其中一樣,根本不去理會其他的角色,那這個人的生活就會失去平衡,找不到重心,嚴重的傾斜,最後將全部倒塌,失去一切。

而今,三個孩子讓他改觀了,特別是小胖。

小 胖曾經把老公當成是來搶他媽媽的敵人,嚴重到我連坐在老公旁邊都不可以,更別提牽手或是親吻了。但自從老公花了數小時,幫他建造了一架樂高飛機後,他會突 然主動的去抱抱,親親爹地。當老公又幫他組織了其他的樂高後,有天睡覺前,小胖在老公耳邊輕輕的說:「爹地,等下你睏的時候,可以來跟我一起睡,我邀請 你,OK!?」一直以來,睡在小胖旁邊的只有我,他的邀請,等於是把我給換掉了。爹地的付出,終於得到了收穫。

婚姻,需要經營。夫妻之間,不應該只靠名份,習慣,依賴,在維持。建立起二人世界,不包括孩子,不需要有愧疚,不需要有交代,因為這是必要的。

親情,需要培養。如果孩子只是為了一個叫『輩分』的名詞,在盡基本的孝道,並無添加任何情感的話,那是一件多麼可悲的事情?

明明就是為了愛,為了家庭,而拼事業,那又為甚麼要把這本意給淹沒了呢?很多時候,愛,用錯方法的話,等於沒有愛。

回到家後,關心一下妻子,花點時間陪陪孩子,聽聽他們的聲音,調整一下自己跟家人的步伐,多年以後,將會發現,你所扮演的角色叫老公,爹地,而不是一個冷冰冰的提款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