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每隔一陣子,我就會突然很想啃法國麵包

在這之前,我還想做拖鞋麵包

爬一爬文之後,覺得巧巴達的含水量太高

失敗率一定很高

所以,我還是先把法國麵包練好

P1080878  

動手之前,照例還是要再看看人家怎麼做

配方是Damon的烘焙筆記法國棍子做

前一晚先做液種,隔天早上拿出來回溫四小時

跟主麵糰攪拌後

後我就學著 Damon 轉貼的影像檔做摔打麵糰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PvdtUR-XTG0

我還忘了在主麵糰裡加酵母粉...

摔打的過程長達40分鐘。。。。(動作太慢...)

終溫還到了29度

可能是終溫頗高,所以我基礎發酵照樣用3小時還是有發起來

我還學了人家在保鮮膜上先畫圈圈

這樣就可以知道發了有多大

 

我媽說我快把她的中島給拆了說....

我以前很討厭黏黏的麵筋

不過這個帥哥的揉麵方式

真的摔到後來一點也不黏呢

 

第一條整型的很滿意,進爐反而是沒放好

割線跑到下面去了....另外一條割線就有在上面

但是還是沒有開口

切開後,孔洞不少

P1080877  

放涼後比較剛烤好的好吃

如果再烘烤到酥脆,塗上大蒜奶油就太迷人了

後來計算含水量發現還不到60%

還怕吃起來不夠濕潤

老爺說,以業餘的水準,他給80分....

但是我還不夠滿意啦....

希望可以挑戰百合花法國粉呢

參考網址:Damon王子 烘焙日記 法國棍子

實做 " 法國棍子麵包 " 的心得分享 !

法國棍子的整型 ( Baguette Shaping with Ciril Hitz ) - video


真感謝Damon的法國棍子的分享

 

同場加映:蔓越莓裸麥核桃歐式麵包

P1080865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