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20185.JPG  

 

這款戚風本應有四個顏色的

本來看到書上的照片,真是大為驚豔

馬上拿起做皂的精神跟他拼了

看到這麼多顏色也知道大概要洗鍋碗瓢盆洗到天昏地暗

 

再看到做法真是ㄘㄨㄚˋ

1. 做法順序完全不同,要先打蛋白霜再打蛋黃霜

2. 蛋白霜是一直攪拌到很很細緻了才加糖打發,最後還要加玉米粉,不過毒澱粉事件告訴我們,玉米粉是個雷,所以想都不要想,根本就直接拿掉不用

3. 接著打蛋黃霜,蛋黃加入液體材料後,再加入麵粉,用攪拌器打至出現黏性...天呀!!!以前攪拌麵糊就怕出筋呀...這個作者就是告訴我們直接用攪拌器中速攪打,  想也知道小鋼盆一下子就攪到麵粉亂噴...所以還得想辦法讓麵粉完全沾到蛋黃液才用中速攪拌,最後才加入糖攪拌均勻

4. 兩者混合前還要先把蛋白攪一攪,回復到作者說的「安定」狀態,接著做混合

5. 蛋黃蛋白霜混合好之後,就是做分色攪拌....簡直跟做皂一樣....結果證明我的蕃茄糊跟南瓜泥根本沒讓麵糊上色,這時也來不及再調色了,一邊拌才發現我根本就是用馬卡龍的手勢再調麵糊....馬卡龍的攪拌是要讓他消泡,戚風可不是呀.....攪拌混合中,我的橡皮刮刀還掉到地上去....啊啊啊....

6. 一陣兵荒馬亂後終於送進烤箱,還是用160度烘烤,我怕烤不熟,用了比較安全的170度烤50分

出爐後放了4小時候手動脫模

蛋糕體按下去的時候都沒有回彈

最後就變成這樣了,果然只有綠色的菠菜部分有上色

因為我用的是菠菜粉呀

P1120183.JPG  

此蛋糕的油脂比例很高,脫完模後我就馬上切來孝敬老爺

結果一整個油味很重(我用的是橄欖油),相較於carol的配方

口感很濕....

 

所幸當完進冰箱冰過一夜之後,油味就沒了,剩下濕潤的口感

心臟夠強的人可以試看看小澤のり子的手作花漾戚風蛋糕

0010592590_bc_01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鉑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